HTML入門教學-第一單元-HTML 基本概念

如果你剛接觸編程,想建立網頁/APP,HTML絕對是你第一個要學習的編程語言。

我叫Jack,是一位Awwwards認可得獎,有多年的編程教學經驗的編程員。

今天,這篇「HTML入門教學2019 – 9個課程」,將會從新手角度,分開9個章節,由淺入深,教授你所有你要知道的HTML編程知識。

如果你正在想學習HTML,看這篇文章就對了!

準備好了?我們開始吧!

要編寫一個網頁,原來可以分為前台(Frontend)及後台(Backend)。

前台(Frontend)就是網頁的外觀。例如你看到的文字,圖片,美麗的排版等等,通通都是前台(Frontend)。

而前台(Frontend)(網頁的外觀),是由3種編程語言組成,它們分別是:

HTML
CSS
Javascript
HTML主要是負責外觀的結構。
CSS負責把結構變得更美麗。
Javascript負責外觀元素的控制。

看到這裡,你可能不禁會想:「嘩!單是編寫網頁的外觀,便要學習3種編程語言?」

對!單是編寫網頁的外觀,便要學習3種編程語言!你不是要放棄吧?但好消息是,所有網頁的外觀,皆是由這3種語言寫成,無一例外。

現在,我們只要知道,HTML是負責外觀的結構就行了。

就像寫信一樣,寫信會有一個結構,例如上款,標題,內文,下款等等。網頁的外觀也有一個結構,而這個結構,就是HTML。

此文章轉載自鬍子科技學院http://mtache.com/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