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教學-購買伺服器

由於Wordpress使用PHP為基礎編程語言,因此,我們需要一個運行PHP的伺服器。

此外,Wordpress還會使用到數據庫(Database)。而Database最常用的就是MySQL。因此,我們的伺服器要支持PHP+MySQL。

WordPress常用的伺服器環境叫LAMP。意思是Linux+Apache+MySQL+PHP,代表系統OS上用Linux,透個伺服器軟體Apache運行PHP+MySQL。

至於伺服器的選擇,我以往會推介新手使用Hostgator,因為設定簡單。但今天,我會推介新手都使用Google Cloud,原因如下:

接近免費。使用Google Cloud最平的機,約7USD一個月。而Google Cloud有300USD免費使用。因此對新手而說,Google Cloud起碼頭一年費用全免。
Google信心保正,速度快。
然而,Google Cloud的缺點就是,它只會給你空的電腦,裡面什麼也沒有。你需要自己安裝LAMP環境,對新手而言,比較麻煩。

但各位不用害怕,我會一步一步Guide你去做=)

首先,到https://cloud.google.com/,選擇「免費試用GCP」

選擇你的國家,接受同意條款。按Continue。

填寫你的Credit Card資料。按Continue。

你用USD300免費使用,不會被扣錢的。

此文章轉載自鬍子科技學院http://mtache.com/wordpress_tutor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