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教學-基本概念

什麼是Wordpress?

它是一套非常流行的內容管理系統,簡稱CMS。

內容管理系統(CMS)的作用是,讓一個不懂編程的人,也能夠更新網頁的內容。

跟據https://trends.builtwith.com/cms,Wordpress是現今最多人用的CMS。

通常,網站開發人員會把設計好的網站,連上CMS,讓一個不懂Programming的人,也能夠更新網站的內容。

然而,由於Wordpress的功能非常強大,它漸漸變成製作網頁的神器。

WordPress 有一個功能叫「theme(主題)」,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網頁的外觀。我們也稱次為網頁模板。

我們可以合法地買一些別人設計好的各種漂亮外觀,把它變成自己的網頁。你會發現,這些各式各樣的主題竟是如此多,既專業又漂亮。

要注意我們這裡討論的是wordpress.org,而不是wordpress.com。wordpress.org是一套免費,開源的CMS。而wordpress.com則是一個讓你Blog的第3方服務。

要利用wordpress架站,大概可以分為2個步驟:

前期設置工作

利用worpdress架站

前期設置工作,就是你要利用wordpress架站前,需要預備的工作。

有人說,前期設置工作很麻煩。的確,前期工作是很麻煩,沉悶,也令許多初學者在這個Step便卻步了。但,你不會放棄吧?

前期設置工作可以分為4個部驟:

購買網址

購買伺服器

把網址和伺服器連在一起

安裝Wordpress

我們先會學習前期設置工作。

 

此文章轉載自鬍子科技學院http://mtache.com/wordpress_tutorial